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内江公安:提素质 强宣传 塑造队伍新形象

2019-01-08 09:03:0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8年,四川内江市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四川省公安厅党委提出的“一三五”发展战略,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提素质,强宣传,大力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切实打造最强信念、最强实战、最强民力、最强服务、最强支部,建设一支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四川公安铁军。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有66个集体、174名个人受到表彰奖励,省、市领导先后34次批示肯定内江公安工作。

做实砺刃工程。改革教育训练、推进“校局互动、校警合作”,强化实战实训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实战本领。紧扣新形势下公安工作任务,立足执法需要和实战要求,结合警种特点和基层实际,坚持“缺什么训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原则分级分类开展培训。坚持做到战训同步,注重针对性、实效性,确保队伍的教育训练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现实战斗力。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调派700名民警参加省厅组织的战训合一、轮值轮训以及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组织456人参加的市局机关内务建设暨警务实战技能考核竞赛以及民警警体训练和达标测试,同时组织政工、治安、法制、经侦、新闻宣传舆论培训班等专业培训,切实强化政工干部队伍建设。

狠抓典型培塑。坚持先进典型引领,凝心聚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全市66个公安机关集体、174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市公安局在全省第二届警犬技术比武中取得团体第4名、血迹搜索单项第2名,在全省公安特巡警特战技能比武中取得团体综合第2名。

加强警营文化建设。组织了全市公安机关首届警营书画摄影作品大赛,全面丰富和改建了市局机关警营文化墙,组织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活动。全市公安机关警营文化氛围更加浓厚,警营文化特色更加彰显,得到了全体民警、离退休老干部们的广泛赞誉。(邱英、雷小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