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寒冷冬日暖心事 民警救助迷途人

2019-01-04 11:06:1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有热心市民打来电话,市区三仙鹤潮衣库地下商场门口有一群众迷路,需要你所处警救助。”12月22日14时许,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处警指令。

隆冬季节,滴水成冰。警情就是命令!灵宝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民警张鹏飞,辅警焦军、白儒瀚、张璐冒着严寒,迅速赶往处警地点。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年约五旬的男子手拉行李箱,抑郁寡欢,神色不振,正瑟瑟发抖坐在台阶上。

“老乡,我们是黄河路派出所民警,你是哪儿人?”“我是河南信阳人,来你们灵宝打工,找不着人了。”问询了几句后,民警考虑到外面天气寒冷,于是将该男子接到派出所。

到达灵宝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后,民警得知该男子还没吃饭,便为他买来面包、端来热水。等其吃过饭后,经详细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刘,今年55岁,其亲戚介绍他来灵宝打工。到达灵宝后,刘某和亲戚联系不上,因迷路找不到工厂,也说不清工厂的具体位置和联系方式,身上积蓄已花完。

民警通过查询刘某的手机,找到了其在北京打工的女婿联系方式。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其女婿得知刘某外出打工表示要接他回家,但一时赶不到本地。经过与其女婿沟通,民警与救助站取得联系,将刘某送往救助站救助。(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