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晋江市统计局“四个加强”做好限上商贸企业新增纳统工作

2018-12-20 10:17:0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进一步为全市经济的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确保全面及时反映全市经济运行状况,福建晋江市统计局紧紧围绕“数量要增加、质量要提升”的双要目标,多措并举、精心组织、严格把关,认真做好2018年度限上商贸企业新增纳统工作,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不缺不漏。

一是加强部门沟通。加强与工商、国税、商务局、旅游局等职能部门沟通,形成合作、共享的协调机制。依照限上商贸业统计标准甄别、整理符合纳统条件的商贸企业名单,及时反馈给镇街进行逐一核查,全方面挖掘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提前做好申报入库准备,提高调查数源质量。

二是加强企业摸排。加强与镇街统计站协作,对辖区符合申报纳统的商贸企业进行摸排、走访,做到“应统尽统”。同时加强对晋江市如国际鞋纺城、海峡石化中心、豪新食品城、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等各大专业市场调研工作,重点筛查入驻企业名单,对符合纳统条件的商贸企业进行重点走访,鼓励纳统。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按照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要求,系统的加强对镇街专业统计人员的培训指导,特别是对镇街专业统计人员有变动的进行重点培训,切实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并通过微信、电话、深入实地等多样化的方式对专业统计人员进行答疑和指导,切实提高统计业务素质,确保新增纳统工作质量。

四是加强资料审查。一是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入库标准和材料申报要求,把好审核关,做到“数据不达标不入库、资料不规范不报批”,确保入库企业质量。二是要求镇街“统一上门核查、按时收集资料、分批提交上报”,市局专业人员做到“随报随审、随审随批、随批随录”,把控好核查进度,确保企业及时入库和审批效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