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洛阳市顺利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2018-12-17 10:00:22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2018年12月14日,河南省政府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委员会,在河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的带领下,对洛阳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行政验收。洛阳,作为全国首批45个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之一,顺利通过验收。

14日早上8点,验收委员会一行9人在王军副市长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洛河瀛洲桥湿地公园、洛河水系综合整治示范段、伊水游园湿地公园、兴洛湖公园。

2013年洛阳市被列入全国第一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多年来,洛阳市以成功争创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坚持水生态文明建设与全市“9+2”工作布局结合、与“四河同治、三渠联动”结合、与城市游园建设结合、与海绵城市建设结合、与古都文明结合,建立完善政府引导、地方为主、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融资机制,建设完成了截污治污、水系连通、河道治理、景观提升、湿地保护等83项工程,形成了“水系为韵、生态洛阳”的生态水系新格局。

验收委员会认为,洛阳市以实现“水清、岸绿、路畅、惠民”为总体目标,以“四河同治、三渠联动”为着力点,以高起点部署落实河长制为抓手,统筹部署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理念先进、布局合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特色突出,一致同意通过洛阳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刘正才充分肯定了洛阳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他指出,洛阳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水同治”的重大决策,持续巩固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加快推进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重点抓好河道砂石私采盗挖等工作,积极构建水生态修复、管护长效机制,不断持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建设美丽河南作出不懈努力。

洛阳市市长刘宛康对验收委员会表示感谢。他表示,洛阳将以此次验收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把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位置,坚持政府主导、科学规划、改革创新,以河长制为抓手,以“四河三渠一灌区”为统领,不断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步伐,加快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长效建管机制,不断提高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市领导刘宛康、王军等参加验收活动。(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