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运城市召开建设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座谈会

2018-12-12 11:16:03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集思广益深化合作 做大做强航空产业

我市召开建设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座谈会

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朱鹏致辞 于洋郝孝义等出席

50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雷哲侠 摄

中国发展网安全中国讯:(李鹏辉)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热潮中,在运城机场客运量突破200万人次、启动新一轮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节点,12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建设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座谈会,听取专家意见,凝聚各方智慧,开展广泛合作,加快推进运城国际机场建设步伐。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致辞,并介绍我市市情和运城机场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太原海关党组书记于洋,山西航空产业集团董事长郝孝义,市领导安雅文、张润喜等出席座谈会。

52

12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建设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座谈会。图为大会会场。   雷哲侠 摄

作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我市在现代交通体系建设方面有着独特优势。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以运城机场为支撑和引领,加快民航事业和民航产业发展,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座谈会上,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设计部经理王晖、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闵冬丽、首都机场集团飞行区工程部总经理吴志晖、国际航空网络收益部副总经理王雁飞、东方航空网络运力部副总经理俞昕、昆明航空董事长轩余恩、深圳航空副总裁王杰、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杨彬、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计划处赵献军、省交通运输厅刘树伟等民航系统的专家学者以及市民代表分别发言。于洋、刘树伟、郝孝义分别作了讲话。他们以崭新的视角、战略的眼光,围绕运城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建设的战略定位、发展思路、实施路径等,提出了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志宏指出,当前,我国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期。运城建设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不仅有难得的历史机遇、政策机遇,还有良好的基础条件。运城是山西省第一人口大市,经济发展外向度高,进出口总额稳居全省第二,地处太原、西安、郑州大三角经济区域的中心位置,区位优势明显,机场一小时交通圈直接辐射到周边的三门峡、渭南、临汾、长治、晋城、济源等7个城市近3000万人口。运城机场通航以来,客运量增长势头强劲,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人才流均呈现出“井喷式、爆发式”增长。加快建设运城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推动航空事业快速发展,是构建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战略举措。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举全市之力,把运城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打造成为运城交通事业发展史上的标志性工程。

刘志宏强调,要与各大航空公司在民用航空事业发展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在机场资源、航班保障等方面给予各大航空公司最大限度的支持,为各大航空公司在运发展创造最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实现机遇共享、合作双赢。要把航空事业和产业发展纳入全市经济发展总体布局。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实施,全力抓好航空物流业发展,在推动客运量迅猛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扩大货运量;积极发展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跨境电商、保税仓储、国际会展等与民航关联度高的产业,全面提升临空经济发展水平;抢抓国家低空开放的重大政策机遇,加快县级通用机场建设,推动航空产业发展,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要进一步加强对运城国际机场建设的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将把国际机场建设作为运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对外开放、现代化立体交通事业发展的“一号工程”,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市直各部门要加强要素支持,在用地指标、基础设施建设、航线补贴等各方面,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运城机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强化主责意识,全力抓好区域规划、产业布局、要素保障等工作,实行清单管理,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朱鹏指出,运城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产业多元、生态良好,是山西省的农业大市、人口大市和新兴工业城市。运城机场2002年开工建设,2005年建成通航,经过16年的发展,现有机坪6万平方米、开通22条航线、通达25个城市,可同时停放10架飞机,是山西省第二大民航机场。通航以来,共安全起降航班13万余架次,运送旅客1000万余人次,今年客运量已经突破200万人次。运城人文自然资源丰富,航空口岸即将正式开放,在外务工人员数量众多,交通辐射面大。运城建设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是运城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发展临空经济的重要引擎,是推进自贸区建设的重要标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运城机场建设和航空事业发展,将进一步拓展机场承载能力,进一步加快发展临空经济,进一步提升航空发展配套服务,全力打造区域性中心国际机场。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山西监管局、空管分局,国航、东航、南航等民航系统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省自然资源厅、商务厅、生态环境厅、文化和旅游厅、交通运输厅、公安边防总队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座谈会。各县(市、区)委书记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民代表;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160余人出席或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