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山西运城市交警深入校园宣交安

2018-12-11 09:08:5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安全中国讯:(李鹏辉)绛县:开车进校园 现场教你如何识盲区

“交警叔叔把汽车开进了校园里”……

“这是我见过最棒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为了给全县中小学生普及中小型车辆视觉盲区和内轮差所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让辖区广大中小学生提高“知危险、会避险”能力。11月29日,绛县大队民警,结合即将到来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特意将一辆小型汽车开进了校园做教具,为学生们上了一堂“认知盲区”实践体验交通安全课。

1

2

3

这种直观体验的教育方式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认知盲区”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从小树立起了“知危险、识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危险远离,悲剧不再发生。

万荣:

4

5

6

7

11月29日,122交通安全日前夕,万荣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五一东街幼儿园、南张乡西苏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8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发生的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案例,设置模拟交通场景,让孩子亲自参与到交通活动中去,让他们在“体验”中认识到车辆的盲区可能会给自身带来的危害,从而在交通活动中知晓“懂危险、避危险”远离交通事故。同时,民警还通过与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合作交通指挥手势操、认识单警装备、合唱拍手歌,面对面地与孩子互动,发放交通安全读本等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关注出行细节、牢记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河津:

为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近日,交警大队宣教民警深入辖区市第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9

此次宣传,民警首先通过和小朋友游戏互动的方式讲述了如何正确过马路,使小朋友明白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在没有斑马线的地方要靠右行走。不能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坐校车要听从安全员的教导,坐在座位上,不站立、不在车内乱跑、嬉戏打闹。再次,给小朋友讲述了几个简单常见的交通标志。最后,民警给小朋友讲述雨雪大风大雾天气应该穿着颜色鲜艳、容易让司机看到和识别的衣服,保证在道路行走时的安全。

安全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