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淄博公安净网2018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最大限度消除社会隐患

2018-12-06 14:41:17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自2月27日全国“净网”专项行动部署以来,淄博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以下简称网安支队)在省厅网安总队和市局的坚强领导下,高点站位,扎实推进,坚持合成作战、坚持以管促防、坚持管打联动,彻底清理各种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坚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全省网络安全良好秩序,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充分肯定。

网上基础要素管控有力有效。淄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严格按照“谁运营、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互联网监管原则,以联通、电信等互联网接入运营商以及网站、论坛等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为重点,严把源头端口,遏制信息流转,严厉打击开办淫秽色情网站、利用点对点传播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以及互联网新产业领域的黑灰产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网上“治安巡查”,做好违法信息公开巡查处置工作,利用“淄博网警巡查执法”帐号平台,24小时不间断开展网上公开巡查执法,接受群众举报求助,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网民,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查处违法有害信息,切实防止了现实危害。

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成效显著。今年2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旨在集中整顿网络秩序、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净网2018”专项行动,发起净网整治集中攻坚战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侦破网络犯罪案件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5人,其中公安部B级逃犯两名,抓获潜逃十五年和十二年的重大逃犯各一名,追逃抓获人数位居全省第一位,最大限度的消除社会隐患。

网络安全执法检查水平显著提升。全市公安机关以《网络安全法》为抓手,开展了网络安全“基础大排查、隐患大整治”专项工作,对门户网站、论坛、云平台、IDC数据中心和CDN加速服务商等重点管理对象,全面进行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彻底清理违法有害信息。同时,针对IDC、互联网企业以及政府机构等网络安全管理重点单位的特点,在时间、人力、技术资源上给予倾斜,积极指导相关单位抓好网络安全防护。深化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强化重点行业、重要部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防、以查促管”,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服务许可和登记备案制度、手机和网络实名制度等安全管理制度,全力保障信息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