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赤峰市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2018-12-03 15:03:31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30日,赤峰市律师工作会议暨全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这是赤峰市律师事业发展史上,首次经市政府批准召开的重要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巴布、赤峰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于海,赤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琳琮,赤峰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屈伟,赤峰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宗军,赤峰市司法局局长牛芳泽,赤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韩玉玺,赤峰市法院专职委员会委员才英杰,赤峰市信访局副局长刘长学,赤峰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强出席会议。各旗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旗县区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国安局、信访局负责同志和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和列席了会议。

会上,于海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赤峰市广大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忠实履行职责,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同时,对全市律师工作提出了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践行司法体制改革的五点希望。

于海副市长强调,各级党委政府、政法部门、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要分别发挥扶持保障、完善机制、指导监督、行业管理和自律管理的职能作用,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去赢得律师的尊重,成为广大律师真正的家,真正的“娘家”。

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巴布在讲话中对赤峰市律师行业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党务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以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服务法治赤峰建设大局的有力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赤峰市广大律师在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的坚强引领下,不负各级党委、政府的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赤峰市律师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琳琮副书记在致辞中希望全市广大律师在经过改革开放40周年蓬勃发展的基础上,要以此次全市律师工作会议为契机,抓住来之不易的改革机遇,争当社会主义法治的拥护者、争当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争当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

据悉,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赤峰市律师行业的规模和结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律师人数年均增长率14.3%,比全国平均高出4.3个百分点;律师人数已达到1329名,每万人拥有律师近3人,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2%;律师事务所以年均12%的速度增长,已达到57家,形成了国资所、个人所、合伙所并存,大小所、新老所共立的多样化发展格局,产生了一批在全区律师行业有影响力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

会议期间还播放了《尚法立信兴律业法治征程再出发——改革开放40年赤峰律师发展纪实》专题片,赤峰市司法局局长牛芳泽宣读了表奖决定,对赤峰市2016-2018年优秀律师事务所、“十佳资深律师”、“十佳青年律师”及执业30年以上突出奉献的律师进行了表彰。(作者:郝天星 朱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