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携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共筑平安西安

2018-12-03 11:53:19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由网络安全问题所引发的区块链传销、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屡见不鲜。11月30日,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将促进西安公安工作信息化水平提升,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能力的提升以及优化便民服务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构建反诈联盟

建立反诈联盟,利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及其关联公司信息资源,对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洗钱、投资诈骗、传销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进行追踪、落地、打击。以打击互联网系列性、团伙性、产业链案件为重点,尤其是针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领域的违法犯罪问题,开展线上线下联合打击工作。

打造互联网+警务

依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大数据、系统资源平台等先进科技成果和研发能力,组建信息化网络有关领域的专家团队,为西安公安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出谋献策,并在“互联网+”专业领域内,定期为西安公安科技咨询把脉。保障西安公安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所需的人才、技术和资源投入。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推动移动互联网与当代警务融合发展,引领公安工作改革,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创新利民便民措施,提升群众社会安全感和工作满意度,及时发现制止各类违法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