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封民警彻夜守护 离家男孩重回妈妈怀抱

2018-11-30 14:41:2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29日凌晨,开封相国寺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在出警途中发现一名离家出走的男孩,经一整夜陪护与开导,民警终将离家的孩子送回母亲的手中。

11月29日凌晨1点左右,相国寺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郭振川在出警回队途中经过寺后街时街边一名独自行走的男孩引起了郭振川的注意,冬季的凌晨室外极不利于人身安全,郭振川便停下车上前询问男孩有没有什么困难。看到民警时,男孩显得十分抗拒,他只说自己是从家里跑出来并表示不需要民警的帮助,之后就再也不说话了。由于担心男孩的安全,郭振川一边耐心开导男孩一边把他哄上了警车带回了警队。来到队里后,男孩便坐在椅子上了,任民警怎么劝导都不说话,也不睡觉,郭振川看到这样的情况担心民警离开后男孩会再次跑出去便陪着男孩坐着,他们这一坐就是一整夜。天亮后,大队里的民警陆续上班了,大家看到坐在椅子上的倔强的男孩都纷纷上来搭话、聊天,民警侯春媛对男孩的一番开导终于让他说出了自己的故事,他是一名刚12岁上初一的孩子,正处于青春叛逆期,孩子说她的妈妈不要他了,加上种种家庭原因便赌气离家出走了。民警一边向他讲述一个人在外的种种不便和危险,一边开导安慰他要懂得家庭的意义与父母的不易,侯春媛还把自己的早餐拿给了孩子,一夜未眠的男子在警察叔叔和阿姨的陪护下终于写下了自己母亲的电话。

几番周折后,民警联系到了孩子的母亲,得知孩子在相国寺交巡警大队后便立刻赶来接领了孩子。民警同时也对这位妈妈进行了劝导,生活不易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珍惜,家人的陪伴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最终男孩跟随母亲回到了自己的家中,一夜未眠的民警们也可以安心的下班了。(作者:张沙沙、张广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