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封市公安局繁塔分局进社区开展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8-11-29 10:56:2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年来,以虚假信息诈骗为代表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危害了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为了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2018年11月27日,开封市公安局繁塔分局围绕“关爱老人,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组织民警走进辖区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中,民警们在融园景园小区门口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向现场的群众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走近老年人身边为他们讲解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退税,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公安、子女遇车祸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老年人如遇陌生人电话,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如果需要汇款和转账,需和家人、朋友核实,紧急情况下可与社区民警联系并报警,以免财产受到损失。

宣传中,居民张阿姨说:“虽然诈骗手段多种多样,但只要大家树立‘防诈骗’意识,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避免上当受骗的”。通过宣传,让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为维护老年人的自身利益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作者:张沙沙、徐照恒、刘俊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