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灵宝市豫灵镇铁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11-22 11:13:06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灵宝市豫灵镇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坚决亮剑、重拳出击,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一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灵宝市豫灵镇党委为此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拟定了领导小组议事规则等文件,建立健全了定期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组织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会、工作推进会、办公室联席会等大小会议30余次。

二是广泛宣传政策法规,营造和扩大专项斗争的氛围和影响。该镇坚持面上宣传、专题宣传、群众宣传等方式,在公园广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村活动中心、高速路口等人流密集地,张贴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3万余份,设置灯箱、墙体标语等宣传内容600余处,在3家网吧400余台电脑上投放了扫黑除恶公益广告,基本实现了社会宣传全覆盖。

三是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的基本原则,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由班子成员牵头,组织派出所、驻村干部等相关人员对所驻村、分管领域、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面向群众公开收集线索和意见,截至目前,收集摸排有效线索30余起,确定3起并已移交司法机关,其余线索正在进行甄别。

四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各行业领域签订责任书,全力配合扫黑除恶办公室、派出所工作,各单位、各行政村将专项斗争作为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一项突出任务,对专项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特事特办,及时解决。该镇对排查梳理出的治安突出问题和隐患线索,逐条明确牵头部门和参与配合部门,分类实施集中整治,确保全镇治安形势持续向好。(作者:张沙沙、梅立民、李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