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交警大队“五项措施”贯彻落实省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2018-11-19 15:20:5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为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刻汲取“11.3”、“11.13”、“11.14”交通事故教训,确保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传达贯彻省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暨安排部署会议。大队领导班子、各室所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大队长冀俊学主持。

10175515048842296_7.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省冬季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渭南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提纲挈领、各领导讲话,以及渭南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和安全稳控的通知》,要求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形势以及当前工作实际,围绕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重点,提高思想认识,紧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重点行业管理,狠抓隐患排查,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大队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应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

一、提高思想认识。大队上下客观认清韩城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照省市交管部门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对雨雾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杜绝松懈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把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严防辖区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10181825197744355_7.jpg

二、抓好源头监管。一是辖区有危化物品运输企业的中队,要紧盯重点行业与危化物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安排专门警力,定期上门检查管理,与企业共抓交通安全;二是加大校车、客车、旅游大巴车的管理,以及重点驾驶人的管控、培训和教育工作;三是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将重型货车作为管控重点,短途运输车辆驾驶人作为重中之重,紧盯货运车辆及重点驾驶人的行车安全;四是汲取哈尔滨事故的惨痛教训,严管商砼、渣土车,对于驾驶员违法行为要严管重罚;五是城区中队要加大对出租车、公交车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杜绝营运车辆随意拉客,乱停乱放现象;六是农村中队要科学调整警力部署,以面包车、三轮车的管理为重点,加强定点严查和路面巡查,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态势,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三、加强隐患排查。一是重点企业、驾驶人排查。各单位要紧盯重点驾驶人的管理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企业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资质和安全驾驶记录,逐车逐人进行清理排查,逐一进行登记造册,详细掌握运行情况;二是危险路段隐患排查。一线中队对辖区国省道、乡道开展地毯式排查,检查公路安防物品摆放是否到位、标识标牌摆放整改是否到位,城区城市道路维修工作是否到位,将隐患清零工作常态化开展。

10183694406950868_7.jpg

四、完善应急方案。一是大队交管中队针对雨雪雾天气,重新梳理完善应急预案,找准工作重点,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分析,确保遇有特殊情况,能科学采取相应交通管制措施,从容应对、秩序井然;二是法制中队与气象部门积极联系,做好恶劣天气信息发送,明确专人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一旦有严重降雪、冰冻警情,并根据应急工作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三是与交通、安监、教育、气象部门形成合成共治,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做好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工作。

五、加强队伍纪律作风管理。各一线中队负责人要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落实各项队伍管理规定,增强队伍纪律意识、组织意识,时刻对照警醒、高悬纪律戒尺,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作者:陈君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