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深圳启动勤务辅警招聘工作

2018-11-09 15:40:02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深圳公开招聘千余名勤务辅警

新华社深圳11月9日电(记者周科)深圳市公安局启动勤务辅警招聘工作,将公开招聘1255名辅警,包括324名执法类勤务辅警和931名一般类勤务辅警。

本次招聘程序包括笔试、资格审核、面试、心理素质测试、体能测试、体检和政审等。其中,执法勤务类辅警入职后主要协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开展一线执法办案工作,一般勤务类辅警主要从事治安巡逻、监所管理和机训特保等岗位工作。

2017年12月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从法律层面对辅警的身份性质、职责权限、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其中最大的突破是赋予辅警一定的执法权限。

从2018年起,深圳市计划在7年时间内组建3.2万人的辅警队伍,每年约招聘5000名辅警。目前,深圳已先后组织2批次共5000名辅警的招聘工作,吸引了全国约3万人报考。经过层层严格筛选,首批招聘的600多名执法类辅警在初任培训结业后已于今年8月上岗履职,第二批3000多名机训特保岗位一般勤务辅警正在进行为期3个月的初任培训。

深圳市公安局辅警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应聘者可登录深圳市公安局或深圳市考试院网站进行查询和报名。辅警一经录用,用人单位将按规定为其购买“五险一金”,并享受工伤医疗、定期健康体检、办理入户等待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