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淮安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2018-11-07 13:07:32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日,淮安召开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唐道伦、肖进方出席会议。

会议以资料片形式通报了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市长蔡丽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河长制湖长制落实,全力推动河湖生态环境实现持续改善。蔡丽新就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坚决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真正把管水的责任扛起来、治水的任务抓起来、护水的使命担起来,全面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二是要以更严的要求全面提升河湖治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主要任务,以源头治理、过程控制、执法协作为关键,切实抓好饮用水备用水源地建设、国省考断面劣Ⅴ类水质治理、黑臭水体整治、岸线“三乱”整治、退圩还湖、退渔还湖等重点难点工作,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从“见河长、见湖长”向“见行动、见成效”阶段迈进。

三是要以更强的担当推动河湖生态持续改善。全面推进河湖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抓推进、全程问效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长效管护到位、督察考核到位、宣传指导到位,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巡河有力、治河有策,推动河湖生态治理取得预期成效。

市委副书记戚寿余主持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关于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就工作推进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责任担当,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作者:汤向奎、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