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西桂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圆满结束

2018-10-10 09:00:39    来源:广西日报    访问:    

原标题:广西桂平提前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

“感谢党和政府帮我圆了新居梦。”10月8日,对于桂平市石咀镇平安村贫困户黄业钊来说是个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乔迁长安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第二安置点),新居面积100平方米,还获得了当地政府赠送的木床、饭桌、椅子等帮扶物品。

当天上午,桂平市长安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第二安置点)、南木安置区、石龙安置区同时举行易地扶贫搬迁户集中搬迁入住仪式暨就业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张灯结彩、欢声笑语、车来人往、热闹非凡,象黄业钊一样喜迁新居的,有来自全市20多个乡镇的342户1491人。至此,桂平市完成搬迁安置1328户5708人,提前完成了“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

桂平市是广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十三五”时期,全市有贫困村151个,贫困人口13.92万人,其中易地搬迁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5699人,贫困村数量和贫困人口规模分别居全区第一、二位。

面对脱贫攻坚的“硬骨头”,桂平市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群众自愿、自主搬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原则,投入2.78亿元实施四大安置区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全市上下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担当精神,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落实‘八个一包’(包建设进度、包工程质量、包资金监管、包搬迁入住、包后续产业发展、包就业创业、包稳定脱贫、包考核验收)制度,全力推进项目征地、建设进度、后续扶持、就业创业等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贵港市委副书记、桂平市委书记钟畅姿说。

据介绍,为加快搬迁进度,桂平市政府出资对已竣工的住房,统一安装便盆、洗漱盆、水、电、有线电视等,达到入住使用条件,方便搬迁户拎包入住。2017年11月底,桂平市完成2016年、2017年易地搬迁安置任务,喜获广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综合排名第一。今年10月8日,1491人同日喜迁新居,为当地“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