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德交警约谈客运企业负责人筑牢客运源头安全线

2018-09-30 19:55: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崔鹏飞 王建新 晓笛) 国庆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客运企业管理,严格落实客运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30日,保德交警大队召开客运企业交通安全约谈会,会议由教导员翟兴宇主持,保德汽车站及辖区各客运公司:新生公司、畅通公司、恒通公司、奥基公司及忻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19565168145940750_46.jpg

约谈会上,教导员翟兴宇详细了解了各公司车辆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驾驶员资质审查等基本情况;副大队长王彦平分别指出了各家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副大队长马旭升列举了客车超速、超员、不按车道行驶、乘客不系安全带等行为的危害性;副大队长王宝华总结了几位队领导的发言,进一步强调了车辆源头管理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一是客运公司要认识到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小问题不整改长期下去可能酿成大事故,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驾驶员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对所属车辆及驾驶员的动态监管。二是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将车辆和驾驶员的源头管理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要加大检查力度,建立专门档案,加强内部日常安全监管,切实落实车辆安全隐患检查,加强客运车辆的"户籍化"管理,力争在源头管理工作中消除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四是加强客运车辆动态管控,大队将及时调整勤务安排部署,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加大对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对客运车辆的实时监管,在对客运车辆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上,将严格依法按程序处理,坚决做到不消除交通违法行为决不放行,全力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客运车辆交通安全。五是国庆即将来临,又是季节更替时期,安全行车条件下降等诸多不利因素,企业要定期检查车辆运营情况,确保客运车辆无事故、无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六是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责任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进行内部整改教育,并将整改结果反馈大队。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