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即将召开

2018-09-25 20:09: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图为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侯津刚摄。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记者9月25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暨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太原召开。这是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和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省级层面的大会,是有史以来我省军民融合领域最高规格的一次,对于进一步推动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暨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由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主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省军区办公室、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具体承办。大会以“开放、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共有232家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23所省内外高等院校参展,共有参展项目852项,展品729件(套),视频100件,大型实物展品34件(套),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等领域。既有近年来我省承制武器装备的最新研究成果,又有我国建设先进国防科技工业在新材料、新技术、新运用方面的最新需求。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除举办山西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和科技成果展外,本次大会还将举办1场武器装备采购论坛,举办28个项目路演和“一对一”交易洽谈。推动建立“山西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山西省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军民融合板’”“山西太行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还要为“中国电科(山西)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举办奠基仪式。

据省国防科技工业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吴泽兵介绍,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的召开,将搭建起“军地”双方需求对接的联系平台。通过项目展示对接、专家讲座,搭建起“军地”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有效解决军地双方需求信息不畅的突出问题。这次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暨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还将签约一批重大项目,真正促进军民融合战略在山西的“落地”,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新动力。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