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府区:普及消防知识从娃娃抓起

2018-09-24 15:04: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消防服装展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9月22日,在中秋小长假期间,为加强消防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和逃生自救意识,忻府区消防大队迎来百余名常青藤教育培训学校的小朋友和老师们参观学习和现场体验。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装备,当孩子们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工具时,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许多问题,通过对消防员对车辆、器材的用途性能的讲解,使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消防队员肩上的职能与使命。

小朋友司倬睿告诉记者说:“太重了,我以后要发明一种轻便的消防衣,这样消防员叔叔就不会那么辛苦了。”小朋友更是充满好奇,亲身体验消防,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装备,对消防装备器材有了更直接的印象,针对幼儿的特点和接受能力,消防员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发生火灾后如何在大人的引导下逃生等消防常识。本次消防站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不仅加深当地群众对消防部队的了解,同时有效地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樊晶璟 张海霞)

参观消防车

消防员装备展示

体验消防服

讲解消防知识

认真听讲

消防器材展示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