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能博会六大展区亮点纷呈

2018-09-19 18:45:15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9月14日,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即将召开,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记者史晓波摄

 

新增智慧能源展区,专设山西展区

9月12日,记者从能源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获悉,本届博览会将设能源创新、新能源、智慧能源、国际能源合作、能源技术成果交易、山西展区等六大展区,总面积达3.6万平方米。

围绕国家能源革命的战略部署和山西“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六大展区将突出绿色、未来、可持续,重点展示国内外能源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聚焦新型能源,展示能源转型升级新动力;突出技术创新,全面展示能源生产、消费和服务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突出节能减排,集中展示能源产业节能减排先进理念、成功模式和优秀成果。

在能源创新展区,煤炭、石油、电力等能源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和智慧发展中产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和新成果将得到展示。人们还能看到节能环保及碳排放交易等绿色低碳发展技术、服务和装备。

在新能源展区,将展示煤层气、风能、光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展示新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新能源技术和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及其应用;展示新能源汽车及其电池、电机、电控和轻量化材料等核心零部件等。

与往届相比,本届能源博览会新增智慧能源展区,将主要展示能源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技术、成果、设备和项目,以及能源发展智慧化的新产业、新业态,展示能源互联网、能源大数据、分布式能源示范和推广应用等。中国海洋石油集团、重庆能源等28家企业将在该展区参展。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将重点展示风电科技研发、设备制造、大数据管理建设平台等智慧风电全产业链。

在国际能源合作展区,国投集团、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德国大赫等知名能源企业将展示国际能源合作典范案例和国际先进的能源装备技术服务,展示各省能源合作“走出去”成果。

本届能源博览会还专设5000平方米的能源技术成果交易展区,重点展示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新工艺,以及科研院所、企业研发中心、国际研发机构的新技术和新应用等。大运集团(四川)、中环电子等18家企业,将就能源产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进行路演展示。

展会专设的山西展区,将全面展示我省实施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能源供给结构的经验与做法。届时,将有100多家参展企业的66类展品、35个项目参加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展示与交易。(记者王少斐)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