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升华“煤”的大文章 点燃能源科技新动力

2018-09-18 21:00: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 钱龙)9月16日,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太原开幕。本届能源博览会以“低碳引领、智慧能源、创新发展”为主题,博览会处处呈现科技元素,尤其在“煤”这篇文章上华丽转身,点燃能源革命新动力。

在山西综改示范区展区,爱德林智慧能源研究研究(山西)有限公司的各类项目正在打造新能源新技术新引擎。以煤矸石燃气化项目为例,煤矸石制气后,将气体燃烧发电,燃料费减少30-70%,而且不产生任何废水和其它垃圾。煤矸石破坏环境是老问题,但通过科技的力量,让其从工业废弃物变成新资源,真正实现“变废为宝”。

目前,我省正在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实现从“煤老大”到“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性转变。博览会各大项目均是下大力气打造我省能源体系中新的支柱产业。

作为世界500强的潞安集团,近年来聚焦发展优势煤炭基础产业,已建成中国最大的喷吹煤生产基地、优质环保动力煤基地和先进产能聚集基地。大力培育以煤基精细化学品为标志的现代高端煤化工产业,本届能博会重点推介的“两油一芯”受关注,面膜、香皂、润肤露正是其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的具体体现。

山西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一煤独大”的产业结构,暴露出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日益突出。但近年来,山西各界已统一思路,山西正逐步形成“减、优、绿”的煤炭发展共识。今后,新增能源需求将主要依靠清洁能源供应,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成为山西转型的重要突破口。

山西一胜百科技有限公司推介的全天候智能生态系统,该系统能在没有任何碳能源的地方,完全依靠大自然的太阳能、空气能、风能、地热能等,实现“五恒二零”(恒温、恒湿、恒净、恒氧、恒静,零污染,零排放),完全自主地实现供暖、制冷、热水、净水、软水、新风、发电、储能、污水净化、雨水回收、智能控制等功能,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和普遍适用性。

除此之外,晋煤集团煤层气开发和利用、国家能源集团未来光伏城市、鲁能海西多动能互补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都在全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清洁能源品牌,都在深入践行“煤都”的高端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升华“煤”的大文章,高科技企业的一己之力,汇聚成能源科技力量,这份力量不可小觑,可以燎原。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