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将打造“国际范”

2018-09-14 21:35:38    来源:新华网山西    访问:    

  新华网太原9月13日电 以“能源革命,造福人类”为主题的2018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将于9月16日至18日举办。太原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孙跃进表示,这个由国务院批准的国际级论坛目标是办成如博鳌亚洲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等一样有影响力的知名论坛,并致力为国际社会打造能源领域的高端交流对话平台。

  据悉,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科技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共同主办的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包括一场高峰论坛、六场分论坛、一场国际合作会议。

  孙跃进在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届时,联合国有关机构、能源领域国际组织负责人、外国能源部门和山西友好省州政要、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市负责人以及全球能源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将齐聚太原。以高峰论坛为例,确定参会的国际嘉宾48人,占拟邀嘉宾总数的38.4%;演讲国际嘉宾7人,占高峰论坛演讲嘉宾总数的58.3%。

  除了参会嘉宾的“国际性”,此次论坛在办会主体方面也显出“国际范”。

  孙跃进介绍称,六个分论坛都是联合国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或知名企业和智库共同主办的,采用汇集全球智慧的开放办会模式,论坛主持和演讲均以国际嘉宾为主。



  此外,论坛的主题也体现“国际范”。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孙海潮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论坛主题符合能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石和动力永恒主题、符合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符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需求等。

  据悉,在此次论坛上,山西潞安集团拟与美国、德国、韩国等国际知名企业开展全球清洁能源开发和应用合作;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与南洋理工大学、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等国外高等院校将围绕新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在科技交流、合作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与北京大学将共同开发、联合发布中国能源指数,提升我国在国际能源市场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