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09-14 21:21:57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记者杨峰雷)9月13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府2018年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9月10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大检查、师院新校区搬迁项目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副市长裴峰,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作出安排部署;要把扫黑除恶和政府日常工作结合来抓,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督导、同落实;要发挥好公安部门、司法部门尖兵利器的作用,公安部门要抓住案子不放,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司法部门要及时跟进,加强宣传引导,提供法律援助,形成良好态势;要推动各职能局联动起来,建立长效机制,真正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的空间;要注重重大案件的协调和督办;政府要全力以赴为扫黑除恶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树立脱贫必胜的信念,切实把国务院扶贫专项督察整改事项落实到位;要在调动县、乡、村以及各种扶贫力量的积极性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大家的创造性,不断把脱贫攻坚引向深入;要高度重视重点工作,积极推进移民搬迁、设施改善、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真正把普惠政策落到实处,做好脱贫攻坚舆论引导工作;要严明奖惩,在全市形成争先发展的态势。

会议指出,开展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工作,是改善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措施,全力推动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到位,认真落实省环保督察交办的事项,坚决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保的重要部署,积极整改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动政府监管责任落实的全覆盖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全覆盖,加强隐患排查和分级管控,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会议指出,忻州师院新校区的建设对忻州师院的发展、对忻州教育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建设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上来,依法合规抓紧推进新校区的建设工作,同步考虑配套设施建设。要通过忻州师院的搬迁,改善师院办学环境,提升云中新区的品质,推动忻州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议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要做好经济运行的监测工作,分析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要不断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抓好项目建设;要认真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城乡环境整治;要开展大棚房整治,坚决打击违法违章用地行为;要提前梳理总结今年工作,查找疏漏,补齐短板,做好冬季工作的各项准备,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南云中河景区功能区开发建设等事宜。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