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大同转型期待借力“数字经济”

2018-09-13 21:35:11    来源:新华网山西    访问:    

 新华网太原9月13日电 首届山西(大同)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大会11日在大同举办。与会专家认为,大同有发展数字经济的条件,希望大同能够抓住机遇,将来让数字经济在转型发展中发挥“如虎添翼”的作用。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以“数行三晋、智赢未来”为主题,由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大同市政府联合主办。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表示,数字经济将对大同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大同乃至山西数字经济发展探索新路径、注入新动力。

  据介绍,大同市将争当山西能源革命和对外开放“尖兵”作为加快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有力手段,引进并集聚了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其中不乏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业态项目。


一图读懂大同作出了哪些数字经济发展探索。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以大同为蓝本,共话大同以及山西数字经济发展新课题。多位与会专家认为,大同作为“北方锁钥”的区位优势、推进能源革命和工业振兴的部署定位等,有利于数字经济在此进一步发展。


当天,京东(大同)数字经济产业园启动仪式同步举行。

  武宏文称,大同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推进以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煤炭“减”“优”“绿”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最终实现工业的结构性反转和构建多元的产业支撑。(完)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