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原平多项措施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2018-09-13 21:16:40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原平市采取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带领群众干事创业。

——开展精准化培训。立足于基层干部的实际需求,注重发挥理想信念教育“固根守魂”的作用,整合、优化、利用培训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化、内容精准化的理论与实践培训。同时,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让干部学会“真本事”,练就“真功夫”,让干部走出去,把专家请进来,不断提高干部培训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分类分批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赴浙江大学进行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赴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进行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赴复旦大学进行招商引资与园区建设专题培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对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加强党性修养,培养优良作风》的专题培训。

——加强多岗位锻炼。坚持以提高干部处理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目标,补齐经历短板。通过信访挂职、选派第一书记、双向交流等多种挂职锻炼方式,积极选派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维稳一线、重点建设项目和重要部门进行挂职锻炼。从18个乡镇各选派1名年轻科级后备干部充实到信访一线,从市直单位选派10名年轻科级后备干部到金融部门挂职锻炼,选派90名优秀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选派86名第一书记到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开展工作。使这些干部的工作思路更加开阔,干事更有底气。

——注重柔性化引导。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确保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并加以“柔性化”引导,用好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确保基层事、权相互对应,鼓励他们干事创业,针对工作量大的部门,积极开展干部心理压力疏导,健全干部心理关怀机制,优化办公环境,帮助解决干部生活难题,关爱干部家属,鼓励干部自学深造,在经费上给予支持,增强干部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干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于小伟)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