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兰州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2018-09-13 09:39:4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访问:    

原标题:兰州五部门联合整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中国环境报记者吴玉萍兰州报道 记者在甘肃省兰州市日前召开的“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兰州市环保、检察、公安、国土、生态建管5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活动”,通过部门间环境资源执法联动协作机制,构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无缝对接”体系,依法惩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自去年8月启动专项活动以来,兰州市检察院督促建议行政执法机关向公安机关移送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14件、犯罪嫌疑人14人,移送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两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份,依法批准逮捕涉嫌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的嫌疑人16人,提起公诉作出有罪判决30件、46人。

兰州市公安局配合环保等相关部门开展集中专项行动。截至8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19起,查处行政案件1558起。

兰州市环保局开展了打击违法排污的“铁拳”专项行动和城市黑臭水体大排查行动。截至目前,巡查检查企业1856家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250多件次;立案查处82家,罚款金额366余万元;对10家企业下达停产整治决定;向公安机关移交移送案件9件。

另据了解,专项活动期间,兰州市国土局市、县两级联动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违法行为,关停和取缔违法采砂点,行政拘留违法当事人1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两宗。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重点对兴隆山自然保护区和甘肃省连城自然保护区内存在问题进行摸排整改,共摸排问题13类、123个,已完成整改107个,正在推进整改16个。此外,兰州市森林公安局正在办理非法占用林地案件5起,其中专项行动开展新立案1起。查处林业行政案件32起,罚款处罚26人,警告处罚4人,收缴罚款40240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