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旅游名头响亮起来 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再度集结

2018-09-12 21:08: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黄河新闻网讯( 记者 张文娟 )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18年9月19日到21日在临汾市举办。

据了解,本次大会广泛邀请国内外嘉宾达550余位,其中境外嘉宾84人,包括巴勒斯坦、斯里兰卡、赞比亚、肯尼亚、莱索托、利比亚、古巴、阿根廷等国驻华大馆、参赞;美、日、德、马来西亚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友城代表、艺术家,比利时航空、CVG、香港旅发局等11个境外驻中国旅游办事机构代表,以及重点客源国、地区旅行商;国内嘉宾236人,包括国内知名旅游投资商代表125人,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的旅游部门负责人,34位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旅游研究院等11所旅游科研院所代表,以及“晋商晋才”涉旅企业家、学者、战略投资企业家。山西旅游业将抓住本次旅发大会召开契机,向国内外嘉宾重点推介“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让每位嘉宾都能感受到山西的魅力,并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现山西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质的旅游产品、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山西旅游品牌走出去,让山西旅游名头响起来。

改革创新的山西旅游有着广阔的空间,大会将全面展示山西省打造全国“六最”营商环境和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此,大会特别邀请中旅集团、首旅集团、乐华恒业等国内旅游投融资企业20余家,在旅发大会期间,将与旅游投资商进行广泛洽谈和合作。在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上,山西省各级政府、企业将分三批次签约18个旅游项目,签约总额达500亿元。本次旅发大会将欢迎国际、国内投资商、旅行商与山西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鼓励相关行业与旅游业融合。同时还将引导公众广泛参与,出台大会期间的旅游优惠、便民政策,惠及旅游者和百姓大众。

2018年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型项目建设年,山西省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硬任务、硬抓手、硬指标,旅游产业立足转型发展谋划项目,旅发大会的召开恰逢时机,将全面展现山西省文化旅游业的转型发展成果,助力将文化旅游业全力打造山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同时,作为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的开局之年,山西高起点谋划,以文旅融合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三大板块建设为支撑,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目的地,通过创新机制、整合资源、项目建设、协同共进,推动山西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构建山西文旅发展大格局的升级版。

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年,成为山西旅游对外展示形象、扩大影响、推动工作的重要窗口。今年的旅发大会由临汾市承办,临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承办全省旅发大会作为全方位加快城市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抓手,把旅发大会与各市文化旅游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形象提升以及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有机结合,力争把2018全省旅发大会办出新特色、办出新模式、办出新标准、办出新成效,准备了形式多样的系列配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办会氛围。

本次会议采取“1+3+N”的模式,包括主题大会、三场专题会及配套系列活动组成,融战略布局、工作推进、投资引导、旅游推介为一体,举办多层级、多形式、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进行山西旅游的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此外,大会还将举办系列配套活动。按照“会前有暖场、会中有高潮、会后有后续”的思路,一系列国际国家级、省市县级和各景区级多层次、多形式的活动精彩亮相。主要包括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长城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下届全省旅发大会承办城市交接仪式等国际性国家级活动,以及16项省市县级和各景区的系列配套活动,80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为主的专项活动,实施“百项提升工程”。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