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督促会

2018-09-07 21:20:29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记者康素芳)9月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督促会,传达贯彻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梳理分析忻州工作现状,推动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晋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要负责人和市纪委监委专项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范晋昌就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督促会议精神,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督促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导组和省纪委监委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二要认真梳理前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坚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与决心。三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举全市之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范晋昌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工作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统筹办案力量,把力量向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倾斜,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和信息沟通,加快节奏,加大力度,抓紧突破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形成强大震慑,真正让群众看到成效、增强信心。三要进一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对“保护伞”惩治不力的,要坚决予以问责。要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制度,既要查黑恶势力犯罪,又要查党委政府、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尽责,同时还要查犯罪背后的“保护伞”,截断“肮脏血”,击碎“勾结链”。对不敢动真碰硬、不担当不作为的,要坚决问责到位,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也要召开同口径会议,传导压力,立刻推动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