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曲县扎实开展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18-09-06 20:00:25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让党建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河曲县在充分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明确标准,解决基层不知道干什么的问题。根据农村、社区不同的领域特点,制定了各自的建设标准,下发了《关于开展村(社区)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方案》,明确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工作流程、工作标准,为村级党支部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同时将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列为今年全县基层党建和“三基建设”重点工作,分阶段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乡村干部的责任和要求。

示范引领,解决基层不会干的问题。围绕硬件设施、软件建设、功能设置、党群活动等“5个方面、34个有”的标准化建设内容,各乡镇根据所辖村制定的实施细则,逐项落实达标任务。同时,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选树1至2个建设突出的典型,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形成对标赶超的良好氛围。

系统谋划,解决基层推进工作虚化的问题。实行差异化申报,各乡镇按照由易到难的原则,制定所辖村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计划,向县委组织部申报,便于基层统筹安排、集中用力,提高标准化建设质量。县委组织部实行“一周一报”,了解工作进展,并采取巡回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督导工作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对完成工作的村进行全方位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督促其立即整改,力争年内达标率在90%以上。

树立导向,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明确将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纳入全县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与乡镇评先选优、干部提拔使用直接挂钩。对列入计划但未通过验收的村级党组织,集中力量进行销号整改,取消本年度评先选优资格,真正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雷宇新)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