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健儿亚运斩获3金2银2铜

2018-09-03 21:23:44    来源:新华网山西    访问:    

  原标题:斩获3金2银2铜 山西健儿结束亚运之旅

  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落幕。在为期16天的比赛中,11名山西健儿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3金2银2铜的战绩。

  本届亚运会于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此次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11名山西健儿可谓是老将新秀齐上阵,从这些健儿参赛项目的分布看,山西体育延续着全面开花、多线出击的良好势头,在射击、摔跤、游泳、空手道、皮划艇等10个大项、14个小项上发起了冲击。

  8月20日,年仅20岁的临汾姑娘赵若竹,获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的金牌,这是山西健儿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一金。除此之外,在此前一天进行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上,赵若竹与搭档杨皓然获得银牌。

  8月20日,运城姑娘裴星茹在摔跤女子自由跤57公斤级决赛中,以1分之差惜败朝鲜选手郑明淑,获得银牌。

  8月28日,运城姑娘赵雅婷在艺术体操女子个人全能赛中,收获了一枚铜牌。

  8月30日,两位山西健儿——新秀马亚男和老将董栋,在皮划艇和蹦床两个项目上双线发力,连夺两金。其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太原姑娘马亚男,与搭档孙梦雅获得了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的冠军;而第三次征战亚运会的山西老将董栋,在男子蹦床个人赛上摘下金牌,实现了亚运会个人三连冠。

  9月1日,在亚运会柔道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中,临汾姑娘张雯与队友青达嘎、沈株鸿、布和毕力格、姜雅楠、刘红岩,获得了男女混合团体赛的铜牌。至此,山西健儿为“中国军团”共取得了3金2银2铜的战绩。

  此外,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晋城“00后”小丫杨畅,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和女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五名和第六名。虽然没能取得奖牌,但在杨畅的教练夏世超看来,改练混合泳项目只有一年多时间的杨畅,能够来到亚运赛场已经算是成功了,“她以后的路还长,需要积累。”

  的确,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大考”前的一场“期中测试”,本届亚运会对中国代表团来说,肩负着检验竞技实力、积蓄后备力量的重任。如今,随着亚运圣火缓缓熄灭,山西健儿也正式进入了“东京时间”。(记者 张杨)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