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筹资188万元建“母亲水窖” 为妇女儿童送关爱

2018-08-30 22:05:56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8月29日,记者从省妇联十一届九次执委会上获悉,今年,省妇联积极回应妇女关切,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投入5000万元对贫困县适龄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落实“母亲水窖”项目资金188万元。

今年,省妇联推动省财政投入5000万元对贫困县适龄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截至7月底,36个贫困县241171名农村妇女完成“两癌”免费检查,完成率为60.29%。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对象摸排工作,向988名贫困妇女发放 “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988万元。

向100名城乡创业妇女发放小额信贷893.6万元,中央或地方财政贴息39.29万元。关爱困境儿童,拨付“春蕾计划”项目救助金23.5万元。实施“儿童权利倡导和儿童保护”“性别平等进中小学”试点项目,落实“母亲水窖”项目资金188万元,为妇女儿童特别是困难群体送去了关爱。

今年,省妇联从扶志与扶智入手,加大对贫困妇女的宣传教育和帮扶カ度。在58个贫困县创建各级各类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27个,示范引领带动3728名贫困妇女就业,总计增收2645万元。各级妇联组织实施就业脱贫技能培训307期,参训妇女12351人次,其中通过妇女手工艺带动实现就业的贫困妇女6917人,通过巾帼家政等转移就业的贫困妇女3870人,通过巾帼电商带动就业的贫困妇女2262人。各级妇联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和妇女群众需求,下足“绣花”功夫,助力脱贫攻坚,繁峙县妇联做优 “繁峙绣娘”巾帼巧手脱贫品牌,与全国妇女手工协会牵线搭桥,引进北京、宁波服装生产加工项目签约落户繁峙,项目预计投资约3000万元,将带动300余名贫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就地脱贫致富。本报记者 郭丽菲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