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神池县专项治理重型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

2018-08-27 13:19:54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近日,神池县召开重型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按照省、市关于对重型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的统一决策部署,在全县开展重型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为了扎实开展好重型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该县环保局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组,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配合、监测执法等工作。对县区域内的重型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进行现场监测,对柴油货车停放集中的重点场所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抽测,并建立抽测档案,检查重型柴油货车注册登记前的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污染控制装置、上线排放检测等内容。

为此,神池县环保局确定了为美丽神池区域、三阳开泰区域、神河高速义井收费站、神池收费站4个监测点和煤炭运销公司、矿山企业、商砼、砖厂、建筑工地等工矿企业运输作业车辆。主要抓住“车、路、油”三个环节,组织开展重点整治柴油货车超标排放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沿路抛洒以及道路扬尘污染,优化重型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过境区域通行路线,有效降低大气污染。全面实施城市过境车辆优化通行措施;集中整治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和农用车排放不达标;散装物料运输车抛洒扬尘污染和城市道路绕城公路扬尘污染;重点管控各类运输车辆使用低于国六标准柴油行为;严把车辆和非移动机械用油关;加强相关公路道路养护、清扫、保洁,有效降低大气污染物浓度,确保全县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常秀清)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