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曲县国土资源局集中拆除三处违法建筑

2018-08-27 12:03: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涛 通讯员/何通)8月24日,河曲县国土资源局联合公安、文笔镇、城建、南园村对辖区内三处违法建筑予以依法拆除。

河曲县国土资源局经主动巡查和受理举报线索,发现文笔镇南元村有三处违法建筑,一处属私自占用马路修建围墙,另一处属占用耕地修建房屋,还有一处属占用耕地扩建院子。经调查,三处违法建筑的主体责任人均未办理任何土地手续,进而私自修建设施,其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河曲县国土资源局对违法建筑主体责任人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但其拒不听劝,甚至屡拆屡建,不断试探法律的底线,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给村委、镇政府带来了工作压力。经研究,河曲县国土资源局决定对该三处违法建筑予以依法拆除。拆除现场,围观群众对拆除力度给予了高度肯定,也给心存违法意念的群众打了一支预防针,起到了强有力的警示作用,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经统计,共计拆除面积460平方米。

河曲县国土资源局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地行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势必将违法用地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告诫广大群众一定要学法、知法、守法,不要枉存侥幸心理游走在法律的边缘,一旦违法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时要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也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占地行为线索。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