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消防支队组织开展跨区域高层建筑联合实战拉动演练

2018-08-24 13:03:08    来源:忻州网    访问: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检验高层建筑自防自救能力,锻炼公安消防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确保全市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8月22日,忻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开展跨区域高层建筑联合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选取的地点是保德县开莱国际社区,它是保德县人员最密集、楼层最高、楼群最多的社区,可容纳居民7000余人。此次演练分为火情显示及报警自救、辖区消防大队力量及社会联动单位到场、全勤指挥部到场、战区增援力量到场、总攻、讲评等阶段。演练假设8号楼五层因电路短路引发火灾,火灾向四周蔓延,有人员被困。小区值班人员通过自动报警系统发现火灾后迅速通知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社区志愿消防队前往现场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楼层居民进行紧急疏散。保德大队接到警情后,迅速调派力量赶到现场处置,设置安全警戒线,侦查小组利用3G单兵装备、全网对讲机、无人侦察机等装备与支队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迅速进行全面侦察并上报火场实地情况。掌握火情后,现

场指挥员首先立即请求支队组织力量增援,并迅速组织现场灭火救援战斗行动,命令作战组深入火场内攻灭火,同时掩护救生组利用救援单架、绳索对被困人员现场实施救援,通信组、政工组、战勤组分别按照各自任务展开作战行动。公安交警部门在到场后对交通实施管制,开辟增援力量及时到场通道;支队全勤指挥部和增援力量到达火场后成立火场指挥部。随后由于火势进一步扩大的原因,火场指挥部调整作战力量方案对策,指挥河曲大队、岢岚大队等支援力量及时有效参与火场供水、灭火、救人行动。

根据火场情况,现场指挥部及时灵活调整战术,对扩大蔓延火势进行分片包围,逐片消灭,并在火势发展主要方向和受火势威胁的重点部位上堵截火势,全力控制火势蔓延发展。待总攻力量全部准备就绪后,现场总指挥下达总攻命令,各战斗单位按照分工有序展开,增援力量密切配合各尽其责,协调作战,成功将大火扑灭,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官兵精神饱满,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参战力量展开有序,技、战术应用娴熟规范,个人防护安全到位,战勤保障扎实有力,各增援力量和社会联动单位配合密切,突发情况处置得当,应急联动机制高效实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全市消防部队对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的处置能力,各方面救援力量的协同组织指挥、协同作战、协同处置能力得到巩固提升,进一步强化了大型社区人员自救逃生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检验和提高了现役中队和政府专职队跨区域协同作战能力。

起火点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

云梯救援

灭火

救出被困人员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