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繁峙县首届“滹源稻花香”艺术节盛大开幕

2018-08-20 21:04:36    来源:忻州网    访问:    

忻州网讯 金秋硕果季,滹源稻花香。8月18日晚,随着繁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美凤宣布繁峙县首届“滹源稻花香”艺术节开幕,标志着繁峙县首届“滹源稻花香”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闪亮登场,包括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和作头村稻田农耕文化两个场景,展示独特的滹沱河源头的水稻文化。

8月18日晚上在该县祥龙广场举行了艺术节开幕晚会,特邀国家一级演员马啸、国家二级演员郭建秀、星光大道周冠军红枣哥高永岗和脸谱大师及本土“三民”舞台艺术大赛获奖演员助兴表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精湛技艺赏欣悦目。

开幕晚会在轻松欢快的民族舞《舞韵秧歌》中开始。之后,女生独唱《大塞北》、川剧《变脸》、独舞《采薇》、男生独唱《不忘初心》、戏曲北路梆子《王宝钏》选段、女声低音独唱《今夜无眠》、女高音独唱《阳光路上》、舞蹈《老来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演员们深厚的艺术功力,赢得了全场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特邀的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马啸,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郭建秀,星光大道人气选手、月冠军红枣哥倾情献唱《老乡》、《在希望的田野上》、《枣儿熟了》等经典曲目,并与台下观众现场互动,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开幕晚会在温柔舒缓的歌舞《人到此地比神闲》中圆满落幕,但繁峙县首届稻花香艺术节的盛会才刚刚开启。

8月19日在作头村稻田农耕场,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文体娱乐活动。内容非富多彩,从不同视角,以不同形式,带给游客多重感受,让他们领略滹源大地不一祥的稻花香文化。田园观光、水稻文化长廊、茅棚艺术表演,古筝演奏,农耕文化展览让游客领略到滹源大地深厚的水稻种植文化;吊桥、水车、小推车、滚铁环等独具特色的活动引来大批游客参与其中,互动体验。此外,还邀请到山西著名书画家高润虎、张俊卿等一行现场助兴作画更为艺术节增添了一份文艺气息。

此次滹源稻花香艺术节是由繁城镇主办,勇和农业有限公司承办,是繁峙县发展水稻产业、水稻文化、体闲农业的一次新尝试。该县以此次艺术节为锲机,以稻文化为传媒,突出农田公园化,农田景观化,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旅游产业、体闲农业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大力宣传推广繁峙大米,推动和鼓励滹沱河两岸更多的农户种植水稻,让繁峙人了解繁峙水稻种植的广阔前景,让繁峙大米再度享誉三晋大地,让稻文化产业带动更多的农民脱贫增收。

脱贫攻坚战正酣,滹源稻花产业兴。繁峙县是滹沱河的发源地,甘甜的滹沱河水养育了勤劳的繁峙人民,也滋养了众多优质的农作物。繁特水稻相起于600多年前的明朝,繁峙大米一度闻名三晋大地。后由于滹沱河水位下降,沿岸的水稻种植改为玉米种植。近几年,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和滹沱河治理工程的实施,河水基本恢复到了早年的水流量。2017年,繁峙县为实施精准扶,提高农民收益,决定对高产高效特色种植业水稻进行复产,支持勇和农业有限公司进行实验种植。该公司首先引进了东北稻花香2号、龙稻16等优良水品种,在滹沱河畔的繁城镇作头村流转土地750亩,进行试种,实现了亩产800斤,亩收入8000元的预期目标。由于大米色泽白、粘度大、味道香,广受市场青睐。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繁峙勇和农业有限公司实施了“四位一体”精准帮扶工作,已带动11户贫困户入股种植,每年可获得分红收入3250元。同时,贫困户还可以通过施肥、除草等劳动获得收益,直接带动80余人增收。勇和农业有限公司还与山西农业大学合作试验种植水稻,并在此成立了产业示范基地,在山西农业大学的帮助下,滹沱河畔又将是十里稻花香。

繁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美凤宣布艺术节开幕

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马啸演唱《老乡》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郭建秀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歌舞《人到此地比神闲》

星光大道人气选手、月冠军红枣哥倾情献唱《枣儿熟了》

吊桥表演

茅亭古筝表演

农耕文化展览

书法表演

水稻田里的风车

田间嬉戏

游客参与滚铁环、小推车游戏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