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将用三年时间实现省属企业煤与非煤产业“结构反转”

2018-08-03 22:44: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8月3日,在全省国企上半年工作座谈会上,山西省国资委与有关省属企业负责人签订转型发展目标“军令状”,省属国企将把更多资源配置到发展新产业和新动能上,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实现省属企业煤与非煤产业“结构反转”。

据了解,转型发展目标是指,到2020年,省属企业增加值由2017年的2304亿元增加到3145亿元,年均增幅10.9%。其中,煤炭增加值比重年均下降4-5个百分点,增加值由2017年的1410亿元增加到1554.6亿元,占比由61.2%下降到49.4%;煤炭先进产能占比由2017年55.2%,逐步提高到70%以上;力争煤炭转化率达到40%以上。以制造业为主的非煤增加值占比稳步提升,由2017年的893.8亿元增加到1606.3亿元,占比由38.8%提高到50.6%。经过三年努力,实现省属企业煤与非煤产业“结构反转”。

除了确定转型发展目标,山西还在考核指标上“下功夫”。据悉,煤炭企业指标分为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两大类。共性指标为煤炭增加值、先进产能占比和煤炭转化率,个性指标根据各煤炭企业转型发展要求、主辅业目录和国有资本布局方向确定。非煤企业指标统一采用增加值指标,根据各企业实际,分行业确定。综合考核结果中,经营业绩考核占70%,转型发展专项考核占30%。同时,根据企业规模、盈利能力、科技创新、社会责任等设置考核系数。

对于考核结果,山西将实行四挂钩:一是与省管骨干企业名单动态调整挂钩,实行“退一进二”政策;二是与企业领导人员薪酬挂钩;三是与职工工资收入挂钩;四是与企业领导人员任免挂钩,让考核真正长牙齿。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