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启动“剑网2018”专项行动

2018-08-01 17:49:43    来源:新浪网    访问:    

原标题:山西启动“剑网2018”专项行动

集中整治网络转载、短视频等侵权盗版

本报讯(记者 李尚鸿)“我们要建设网络强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良好的网络版权环境!”记者7月31日获悉,根据国家版权局等7部门的安排,山西省版权局联合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即日起至11月开展第14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

本次行动将按照“严格保护、提升效能、分类监管、引导规范”的新时代版权执法监管工作思路,以网络侵权多发领域为重点目标,以查办网络侵权盗版案件为重要抓手,有效运用分类监管、约谈整改、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等多种措施,集中整治网络转载、短视频、动漫等领域侵权盗版多发态势,重点规范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平台版权传播秩序,深入巩固网络影视、网络音乐、电子商务平台、应用商店、网络云存储空间等领域专项整治成果,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秩序,营造良好的网络版权环境。

为提高“剑网2018”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及时性、实效性,山西省版权局对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渊作了动员部署,具体包括抓重点环节(重点抓新闻转载、短视频、动漫、有声读物等领域的侵权盗版问题)、抓大要案查办、抓基层基础(健全完善督办、奖励、培训、协作等机制)、抓舆论宣传等。山西省侵权盗版投诉举报电话为:0351-8301523。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