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产业扶贫周转金借款项目启动

使用期限为1年至3年,支持范围是58个贫困县

2018-07-29 20:32:01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7月27日,记者从山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24日山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了《山西省扶贫周转金借款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旨在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突出问题。

扶贫周转金委托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统一运作,采取“委托贷款+自营贷款”方式由受托银行发放。2018年扶贫周转金总规模为30亿元,其中省财政安排资金5亿元,贫困县统筹整合财政资金按1∶1配套5亿元,以此为杠杆,撬动金融机构按不低于1∶2放大后,同步发放委托贷款10亿元和自营贷款20亿元。

《方案》指出,扶贫周转资金使用期限为1年至3年,综合费率原则上一年期不高于3.9%、三年期不高于4.17%;使用限定在我省58个贫困县范围内,其中10个深度贫困县占资金总规模20%。

《方案》明确,扶贫周转金支持范围为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包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涉农新业态企业和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等。

《方案》要求,周转金本金原则上在9月30日前发放完毕。用款人可登录山西省扶贫周转金项目库管理平台提出申请,县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确定支持名单。

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上福表示,“贷款难、贷款贵”是涉农企业发展面临的一大瓶颈,公司推行“委贷+自贷+N”系列金融产品,目的就是以扶贫周转金为杠杆,撬动金融资本合力攻坚。

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于2015年12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公司注册资金167.1亿元,主要承担我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筹措任务。(记者赵建军 实习生王睿)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