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务院考核组完成山西省2017年度消防工作考核

2018-07-23 21:50:20    来源:新浪网    访问:    

原标题:国务院考核组完成山西省2017年度消防工作考核

本报讯(记者刘素青)记者从山西消防总队了解到,7月16日至18日,由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长琼色带领,国务院消防工作第八考核组对山西省2017年度消防工作进行了考核。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出席见面会和汇报反馈会,并全面汇报了全省消防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延峰主持汇报反馈会。省公安厅副厅长、山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李喜春,山西省消防总队总队长王勇、政治委员彭建宏及省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有关厅局负责人参与考核。

考核期间,考核组听取了省政府和太原、阳泉市政府及有关行业部门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实地抽查了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文物古建筑等单位的消防工作情况。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通知要求,考核组还对汛期和暑期安全生产及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考核组对于山西省消防工作的总体表现表示肯定,认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抓基层、保稳定、重落实、谋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健全火灾防控机制,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确保了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同时,考核组也指出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单位动态火灾隐患、公共消防安全基础、社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加强风险评估和预警预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增强抗御火灾整体能力、全力稳控火灾形势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相关部门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注重责任落实、更加注重基础建设、更加注重专项治理,全面提升山西消防工作水平。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代表山西省政府表示,将认真贯彻、学习、传达考核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的消防工作。针对考核结果,按照领导指示,消防部门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单位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逐条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督办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及路线图,并举一反三,对全省的消防安全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同时,要求各有关厅局要结合当前夏季消防检查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的安排,针对本部门的责任“对对号、入入座”,把各自行业的任务完成好,切实消灭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省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