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生产力学会会长李雁红在代县调研全域旅游

2018-07-07 17:50:30    来源:忻州网    访问:    

忻州网讯 7月6日上午,山西省生产力学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李雁红带领全域旅游调研团一行在代县调研全域旅游工作。市政协秘书长王志刚、市旅发委副主任赵有祥,代县人民政府县长郝江陵、县政协主席陈月峰、政府副县长刘爱珍一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深入雁门关景区,边走边看,实地考察了明月楼、边贸一条街、点将台、偃公堂和雁门关驿站等主要景点。郝江陵对雁门关景区的历史遗迹、传说故事、开发建设等情况如数家珍,详细为调研团讲解了发生在雁门关的杨家将精忠报国、昭君出塞增进民族团结的故事,让调研团一行实地了解了雁门边塞文化,亲身感受到了雁门关作为“中华第一关”的雄伟壮观。

在随后由陈月峰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爱珍从代县全域旅游资源概况、区域旅游发展现状和今后努力方向等3个方面汇报了代县全域旅游发展的基本情况;调研团成员就不同行政区域景区之间的融合发展、旅游业同其他相关产业之间的联系和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的新思路新做法与县旅游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李雁红充分肯定了代县在全域旅游发展上的有力举措,并结合调研感受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雁红指出,全域旅游是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新载体、新举措,要正确看待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打破思维定势,利用“真山、真水、真文物”,打造好旅游景区示范点,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文章在人做,全域旅游发展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请专家统一规划,打破区域界限,推动建立全域旅游发展共建共享机制,实现资源共享、经济双赢;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影视片等形式,吸引游客,同时要做大做好景区活动,留住游客;要抓好“中华第一关”这个重头戏,带动其他人文景观集中连片发展。

座谈会现场

李雁红讲话

陈月峰主持座谈会

刘爱珍汇报代县全域旅游发展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