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三基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8-06-04 17:47: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樊晶璟 张海霞)6月1日,忻州市召开“三基建设”推进会,对全市市直机关“三基建设”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交流,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要求,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建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廷主持会议。

  王建廷指出:要切实增强推进“三基建设”的信心决心。全市“三基建设”全面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36项重点工作全面铺开、落地见效,13项具有牵引作用的重点任务圆满完成,解决了一批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方面的突出问题,初步构建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体制机制,“三基建设”推进落实更加有力,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基础工作更加规范,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更加精准,基层干部群众获得感更加明显,抓党建强“三基”促脱贫更加有效,“一年解决突出问题、初见成效”的目标顺利实现。要对标工作差距,深入分析研究“三基建设”推进落实中存在的“统筹把握不够全面”“攻坚克难的力度不够”“行业系统指导不够到位”“‘长板’优势不够明显”“结合中心工作不够紧密”五大突出问题。

  王建廷对2018年的“三基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坚持齐头并进,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一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党员活动室的建设和使用标准,在各领域党组织中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年底统一交帐;二要全面落实“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全面推行“3+x”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三要着力构建城市党建新格局,以建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为依托,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四要全力服务村集体经济发展,年底前使60%以上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要突出对标一流,全面完成基础工作达标验收任务。坚持务实管用要求完善“一目录三手册”,按照规范科学要求加强效能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要强化实践锻炼,切实提升干部队伍基本能力。抓好基本能力提升培训,提高干部抓脱贫攻坚和转型升级的能力,树立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的导向。

  王建廷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加强“三基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好“三基建设”办公室职能,发挥好分领域推进部门、行业系统的指导作用,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抓好落实,要注重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委“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分领域推进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各牵头单位及市级行业系统主管部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发言单位负责同志,市委“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实地观摩了市供销社老干支部、市园林局、神达集团、晋能集团忻州公司、市审计局的“三基建设”工作,市直工委、市财政局、市编办、市法院、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三基建设”推进情况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主席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建廷出席会议并讲话

忻州市市直工委书记李宝山出席会议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廷主持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处调研员张丙录出席会议

忻州市新闻办主任张多年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实地观摩

实地观摩

实地观摩

实地观摩

实地观摩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