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原首套“人脸比对”系统开始测试 行人闯红灯也会被抓拍

2018-06-01 10:25: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邓寅明 摄

红灯停,绿灯行,看见黄灯等一等……太原市交警支队通报,为深入推动文明交通综合治理行动,太原首套“人脸比对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已经在亲贤北街平阳路口安装完毕,目前进入测试阶段,待系统正式启用后,将抓拍行人闯红灯行为并当场曝光。

交通信号灯的作用就是分配车辆、行人的通行权,使之安全有序通行。闯红灯行为严重破坏了路权分配规则,无论是行人、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闯红灯,都会极大地增加路口交通冲突,增加事故发生率,危害极大。为进一步推动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市交警支队在亲贤北街平阳路口东线南北向人行横道上,安装了全市首套人脸比对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目前正在测试,测试完毕后将监督行人通行行为。

交警介绍,抓拍系统会对行人闯红灯进行自动检测。行人在红灯状态下越线进入人行横道后,系统会自动检测到越线行为,抓拍行人闯红灯全景图像,同时将3张行人闯红灯的过程图片和一张行人半身特写图像自动合成,形成完整的行人闯红灯画面信息,并实时联动现场大屏幕曝光人脸。另外,一旦发现违法行为,抓拍系统能够以语音及图像方式给予警示,并记录违法行为发生时间、地点及图像。若被抓拍行人的个人信息在人口信息库中,系统还会自动进行比对,确定违法者身份。

交警提醒大家,行人闯红灯罚款5元,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创文明交通。(记者 张晋峰)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