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文旅集团吹响集结号,八家子公司揭牌设立

2018-05-31 12:11:45    来源:新华网山西    访问:    

原标题:山西文旅集团8家子公司揭牌

文旅集团8家子公司揭牌现场。

5月30日上午,山西文旅集团8家子公司揭牌设立。文旅集团及其子公司集体亮相,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整装出发吹响集结号。

山西文旅集团此次揭牌设立的8家子公司分别为:山西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文旅集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西文旅集团黄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山西文旅集团长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山西文旅集团太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山西文旅集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西文旅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西省康养集团有限公司。

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介绍,新揭牌成立的8家公司,加上晋旅集团以及去年成立的云游山西股份公司是文旅集团做好“开发运营平台、投融资平台、智慧旅游信息化平台”三大平台、打造“酒店管理、景区开发运营、智慧旅游、文化创意、旅游置业、投融资”六大板块的重大举措。这些举措是文旅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要求,按照集团“13366”发展战略走出的坚实步伐,对于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壮大企业经济实力,服务山西省委省政府发展大局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山西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山西省经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现名,目前已确立以文化及旅游业为主业,以住宿及餐饮业、旅游地产、投资及资产管理为辅业的“一主三辅”格局。

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文旅集团原有酒店以及首批划入文旅集团的经营性酒店、培训中心为标的资产,力争三年内形成酒店类资产60亿元,实现年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成为文旅集团的重要产业和核心资产。

黄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长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太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未来将重点围绕挖掘相关文化旅游资源,加紧与各资源方对接,立足省级平台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对接资本市场,真正做好省委省政府关于“黄河长城太行”的三篇大文章。

基金公司将为文旅集团对山西文旅资源开展全要素、全产业链、全方位整合重组搭建投融资平台,未来将整合集团下设基金管理公司,实现专业化、规模化运作文旅集团产业引导基金,同时成立文旅产业基金,多渠道、多方式吸引集聚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向文旅产业。

山西省康养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山西省投资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基础,整合文旅集团康养旅游相关产业而成立的以康养为主业的专业化平台公司,将打造全产业链文旅康养品牌,落实省委省政府“康养山西、夏养山西”产业的战略布局。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为建设旅游行业信息化和文旅集团智慧旅游信息化平台而成立的智慧旅游板块子公司。(记者 赵丽娜)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