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县建起首个乡村旅游雁门生态观光园区

2018-05-27 19:45:13    来源:忻州网    访问:    

忻州市工业学校校长卫树忠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在一起

忻州网讯 在代县外环路由南向北通往雁门关风景区的半路上、灵河高速公路桥洞下,路东赫然矗立着一块“雁门生态观光园”的金字招牌。再往里瞧,顿觉眼前一亮:柴门、土灶、茅草屋、文化墙、红灯笼、青砖路径、茅草厕所、风车隧道、曲径草坪、荷花池塘,种植了油用牡丹、月季、玫瑰和秋日葵花,还设有有机蔬菜采摘区、珍奇动物鸟类观赏区和旗袍走秀小舞台。这是代县第一个集花海观赏、农家乐餐饮、特色住宿、户外烧烤、户外采摘、特色种植、农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生态观光园区。

雁门生态观光园区是由包扶代县雁门关乡陈家庄村的忻州市工业学校、吉乡缘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陈家庄村共同投资398万元精心打造的,其中以每亩400元流转陈家庄村农民土地220亩。旨在通过开发乡村旅游,尽快让陈家庄全体村民过上“房屋土地挣租金,上班打工挣薪金,旅游服务挣现金”的新生活。该园区自去年破土动工兴建以来,已支付农民工工资10万多元,预计今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带动陈家庄村287户618人实现今年整体脱贫致富。

据了解,该园区由代县吉乡缘种植专业合作社承担,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为目标,以服务雁门关旅游为依托,以油用牡丹特色种植为龙头,逐步形成新型的扶贫开发经济实体,让陈家庄全体村民尽快吃上乡村旅游饭,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雁门生态观光园区风貌

文化墙

茅草屋

柴门

风车隧道

荷花池塘

采摘区

油用牡丹

茅草厕所

种植的观赏植物

农家土灶

田园美景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