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消除地质灾害威胁 山西将实施4000户农户搬迁任务

2018-05-27 19:38: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26日,记者从省国土厅获悉,为从根本上消除地质灾害的威胁,山西省今年将实施4000个“重灾户”的搬迁任务,确保让灾情险情重、搬迁意愿强的受威胁农户优先搬迁。

我省地处黄土高原东翼,土质松软,地质结构复杂,是地质灾害高发易发的重点区域。2014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把加快推进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内容,利用2014年至2020年的7年时间,完成全省受地质灾害威胁严重村庄的2.7万户、8万人的搬迁任务。

据统计,2017年度搬迁任务,省级配套资金拨付率100%,市级配套资金拨付率100%,开工率100%,竣工率82.15%,达到了省政府下达的“2017年4000户全面开工、竣工过半的目标任务”。

按照规划,今年我省地质灾害治理搬迁的任务是4000户。具体要求为,在2018年年底之前全面完成2017年之前的搬迁任务,即新建住房工程要完成项目验收,规划的搬迁农户全部入住新房,搬迁旧址旧房完成拆除,具备复垦条件的旧址全部复垦;采取货币化补偿搬迁的项目,政府与搬迁农户完成搬迁协议签署,搬迁农户入住新房并完成旧址的土地复垦。同时,2018年搬迁任务全面开工,竣工过半,所有搬迁工作形成的数据完成入库。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