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太原升级调控举措 已有七座城市回应住建部约谈

2018-05-20 10: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资料图:山西太原,置业顾问向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太原升级调控举措 目前包括太原在内已有七座城市回应住建部住建部约谈城市中第七家作出回应的城市。截至目前,住建部在五一前后约谈的12城,已有7城作出回应,分别是太原、成都、哈尔滨、贵阳、长春、佛山、西安,仅剩三亚、海口、昆明、大连、徐州尚未有进一步的调控动作。太原的限购措施中,除了外地人限购、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和限售两年政策外,首次将预售条件和预售价格进行了挂钩,并加大对网签价格的管控。

太原:鼓励低价位商品住房入市

根据新政,外地居民家庭在太原城六区购买首套房需提供1年以上(或逐月连续缴满6个月)的社保或纳税证明。新购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2年方可交易转让。

在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方面,无论是申请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款不低于4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新政要求,加强商品住房价格管控,要求商品房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周边同品质、同类型在售商品房或本项目前一期实际成交价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调控原则看,依然是房住不炒,但12个城市的约谈,其实是2017年年底住建部建立的“房地产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指标体系”“加强对地方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评价考核和约谈问责”机制的落地,代表了未来预警—约谈—问责这种房地产调控新机制的形成,房地产调控从过去的一城一策,开始升级到三步走。

张大伟称,近年来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中,明确了省级政府的主体责任和地方政府的落实责任,从而使地方政府成为因地制宜实施房地产科学、精准调控的主要执行主体。住建部则负责统筹安排以及落实监督,对于房地产市场出现波动的城市及时提示、指导,对于落实“平稳本地房地产市场”任务不力的地方政府,进行约谈直至按照有关程序、会同有关部门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