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县召开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座谈会

2018-05-14 20:14:25    来源:忻州网    访问:    

忻州网讯 5月12日下午,代县在人武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座谈会。县委书记田永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继先、政府副县长张小平、县政协副主席王秀芳出席座谈会。县委办、政府办、农委、文旅委、发改局、经信局、林业局、水利局、财政局等涉及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山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茜一行4人,作为忻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调研组成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张小平主持。他指出,乡村振兴是我们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重大战略重点,近一段时间以来,规划编制调研组的专家们先后深入到全县11个乡镇,通过座谈、听取汇报、实际调研,已了解掌握了一些情况。今天通过召开座谈会,就是为了进一步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关于乡村振兴的设想。

座谈会上,规划编制调研组组长李茜就调研的时间节点和重点作了说明。乡村振兴战略的近期规划时间节点为2018年至2025年;远景规划为2025年至2050年。调研的重点为产业振兴、人居环境、乡风文明、乡村治理、民生改善,最终要体现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就上马的项目、实施的工程、资金投入、政策导向等提出新的想法、新的思路、新的观点和新的行动路线,确保编制出符合代县实际、可操作性强、高质量的乡村振兴宏伟蓝图。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有关乡村振兴所实施的重点工程项目和新的思路、想法和打算。

王秀芳就乡村振兴要有地域特色,并征求群众意见,尊重群众意愿和要求发表了意见。

赵继先建议解决好峨口、阳明堡两个历史文化名镇脏乱差的问题,并创建好卫生健康乡镇和农村,规划处理好乡村垃圾和污水。

张小平从产业振兴离不开种养加3个方面发表了意见。种植业要主打小杂粮、干鲜果基地、设施农业、中药材、红辣椒、育苗产业;养殖业要主推“强猪增羊”产业;加工业要主攻小杂粮、水稻、白水杏、黄酒、肉食品加工等产业。

田永清指出,按照市里的统一安排部署,编制好代县的乡村振兴规划,有利于抢抓国家有关乡村振兴的政策机遇、投资机遇、项目机遇,也有利于充分挖掘代县的资源禀赋,最终达到用代县资源养育代县人的目的。希望调研组专家充分发挥好省农大在指导农业、产业、科学技术方面的优势,将代县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好。

田永清强调,乡村振兴规划要体现代县的整体发展规划,怎么规划和布局很关键,希望调研组专家对代县的乡村振兴规划多诊断把脉、多出谋划策,并抽时间进一步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要适应调研组专家的工作节奏,提供好各种资料和信息。

田永清还就全县乡村振兴规划要在空间布局上围绕县委实施的“12339”发展战略和工业、农业、文化旅游业发展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经济合作组织模式确定、规划编制与考核体系相一致等方面准确把脉、指导编制,与调研组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确保编制出高质量的乡村振兴规划,用以指导代县实践。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