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了梦想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2018-05-11 14:25:00    来源:兰州晚报    访问:    

原标题:80后女化妆师的酸甜苦辣:刚创业时月薪400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名80后女化妆师背后的酸甜苦辣

随着社会的发展,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趋势日趋明显,人们在追求感性美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形式美和个性美。80后金学芬带着梦想实现了专业化妆师的愿望。在11年的创业中,她虽然经历了许多波折和坎坷,但还是收获了更多喜悦和幸福。每每看到自己化妆后的新娘,受到亲朋好友称赞时,她心里充满了自豪感,希望将美丽带给更多爱美人士。首席记者孙建荣文/图

最初创业时每月才拿400元工资

5月9日上午10时,城关区永昌路一家商场开门营业,三楼小金化妆工作室便迎来了客人,从盘头到画眉等每个工序,金学芬都十分认真,打扮着每位女士。“来我这儿的基本都是熟人回头客,从事这个行业11年了,大家都认可我,在工作中丝毫不敢马虎,只要客人满意就是我最大的欣慰。”

80后的金学芬出生在临夏市,20岁大学毕业后,便跟随师父学习化妆。在小时候,金学芬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自己成为一名首席化妆师,将美丽带给更多爱美人士。六七年的学习,让她成为了一名专业化妆师,并开起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现在想起来也很辛酸,刚开始跟着老板干,每月才发400元工资,这点钱根本不够花,每月还需要父母接济,不然没有办法生活。”金学芬说,自从工作室开起后,虽然有些累,但生活上发生了很大变化,经济上有了可观收入,再也不需要父母资助。

为了梦想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现在,金学芬已经是二胎妈妈,提起两个孩子她满脸幸福感。金学芬的父母和公公婆婆都不在兰州,两个孩子基本上全是她带大的。“老公在路桥公司上班,经常忙在工地上,一年回不来几次,根本帮不上忙,有时白天忙到晚上,这其中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此刻,金学芬有些忧伤,流下动情泪水。在11年的化妆生涯中,让她记忆犹新的是,在坐月子中,有不少客户跑到家中来看望她。金学芬说:“这是一种信任,是她们给了我更多鼓励,为了梦想,我会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金学芬还说,从事化妆行业需要勇气和毅力,想想凌晨3时起床跟妆新娘,这个点是有些苦和累,但当看到自己化的新娘妆得到亲朋好友称赞时,她心里有一丝丝美意,也算这份付出值了。“多年来,事业中也得到了丈夫大力支持,没有他的鼓励和帮助,我不会走到这一步。”金学芬说。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