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正式生产“中国制造”的黑胶唱片

2018-05-10 15:03:41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原标题:激活中国唱片百年记忆 上海重启黑胶唱片生产线

新华社上海5月9日电(记者孙丽萍)今年是唱片在中国诞生110周年。5月9日,刚刚完成从中国唱片总公司整体改制更名的“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在沪宣布,推出中国唱片黑胶复兴计划,时隔20年后在上海重建黑胶唱片生产线,正式生产“中国制造”的黑胶唱片。

近年来,黑胶唱片作为一种饱含温度和记忆的音乐载体,在全球音乐消费市场日渐回暖,受到年轻一代追捧。中唱集团委托德国生产制造的老上海、戏曲系列黑胶唱片也在海内外持续热卖,而不能自主生产制造黑胶唱片逐渐成其“切肤之痛”。

眼下,暌违20年后,中国将再次拥有自己制造的黑胶唱片。中唱集团总经理樊国宾介绍说,在上海市文创资金的支持之下,中唱集团斥资从德国引进一条由全自动黑胶唱片压片机、刻纹声学系统及母版制版系统组成的生产线。5月9日,这条具备全球领先水平、有着整套完整工序的黑胶生产线在上海虹漕路421号正式投入生产运行,未来将逐步提高产能与品质,激活和释放中国唱片的百年积淀。

中国黑胶复兴计划也随之启动。中国唱片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利民介绍,首批“中国制造”黑胶唱片即将出版问世,其中包括与上海音乐学院联合推出的“上音”品牌黑胶唱片《梦临汤显祖》、交响曲《丝路追梦》,以及赵季平创作作品交响组曲《乔家大院和大宅门》、新乐府新民乐唱片《五行》、谷峰唱片《风带我走吧》、叶蓓唱片《流浪途中爱上你》、黄龄唱片《来日方长》等。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