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一咱们一起去看“新”熊猫啊

2018-04-25 15:08:37    来源:沈阳日报    访问:    

原标题:大熊猫“变性”:曾被誉为“拆迁女王” 实为雄性

啥?熊猫浦浦“变性”:大小姐变成大少爷啦

只因年幼性特征不明显,五一咱们一起去看“新”熊猫啊

“本想做姐弟,无奈变兄弟!”昨天,沈阳人的朋友圈开锅了,咱沈阳的话题王——沈阳森林动物园的熊猫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而且这次理由更有趣,被叫了7个多月“大小姐”、誉为“拆迁女王”的“雌”熊猫浦浦竟然“变性”成“男”熊猫。赶紧让我们看看咋回事!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明明是男的,咋没看出来呢?

说起这个事情,沈阳森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大型哺乳动物中,大熊猫的性别最难判断。刚出生的小家伙们只有100多克重,性器官不明显,尽管可以通过性染色体来鉴别性别,但对于珍稀哺乳动物一般不会采取这种办法来鉴定。只有到了3岁左右,睾丸下垂到阴囊中显示出一定特征后,才从第二性征进行区分。今年8月,咱们的浦浦就要4岁了,性别特征也逐步显现。这个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已经发现这个问题,立即与沈阳森林动物园饲养员联系,经过仔细检查、沟通核实后,确认浦浦为雄性,其实是个“大少爷”。

这事也让熊猫馆的饲养员集体检查了其余三只大熊猫的生殖器官,确认其他三只小家伙性别和此前判断一样。

爱好啥都没变,它还那么可爱!

沈阳森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浦浦性别特征显示出来之后,一切都没影响,吃的、住的、玩的等还和以前一样,还很顽皮爱拆迁,和兄弟姐妹们相处也一样融洽,沈阳森林动物园对它的关爱也一样。

猫粉们听完这个消息可兴奋了,沈阳森林动物园关于浦浦性别的声明一出来之后迅速得到了大家的关注,上千个网友进行评论、转发。“哈哈,难怪之前这么爱拆迁,那么顽皮,原来是个男孩子!”“不管怎样我都爱你!五一一定去看看‘变’了性别的你”……

在这里,沈阳森林动物园也提醒大家,浦浦欢迎大家去观看,但观看熊猫的时候一定注意保持安静,不要大吵大闹,也不要用闪光灯拍照,另外切记不要投喂任何食物。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邓丽婧

图片由沈阳森林动物园提供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